九月

第三人称

第三人称

               ——— 九月

·短完,he

·请勿上升真人!*n

·绝对没有含沙射影,都是我编的,看着我真诚的眼睛,^_^

 

>>>>>【管制青春】

 

我用第一人称

将过往的爱与恨

抄写在我们的剧本

我用第二人称

在剧中痛哭失声

我用第三人称

描述来不及温存

就已经转身的青春

              ——方文山

 

>>>>>>【还来不及,仔仔细细写下你的关于】

 

分离来得这么猝不及防,是连我也没有料想到的事情。

 

我亲眼看着王俊凯在合约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直到这一刻我也才刚刚意识到,或许,他们真的要分开了,是那种非常具体的分别。

 

王源有些呆滞地看着这一切,没有心理准备,更来不及给肢体语言和表情套上积极应对的伪装——他就直愣愣地僵在原地,一脸怔忡。

 

他看着王俊凯离去的背影,一时间竟做不出任何反应。

 

他大概不知道自己红了眼眶,也不知道那副模样多么惹人心疼。

 

天知道我花了多大的力气才忍住不跑回头。

 

我跟着王俊凯走了,成了他的新助理。我知道王俊凯带着我离开有些别样的心思,可我依旧觉得,他还是太狠心了。

 

“你这样……你放心得下吗?”在驶离的车子上,我问。

 

他侧着脸,像是在看窗外匆匆掠过的街景。他太安静,呼吸很平稳,扇子似的睫毛偶尔轻轻扑动,黑眼圈又加深了许多,眼睛却依旧亮得灼人。

 

“他一个人可以做的很棒。”王俊凯回答得很轻巧,语气里听不出是喜是悲,像是在陈述一个他坚信不移的事实。

 

我觉得,王俊凯有些无情了。毕竟出于任何原因,抛下王源,我都觉得太过分。我猜测王俊凯是出于对王源的保护,可看着王源的眼神我就知道这并不是他想要的。

 

王俊凯,连个起码的解释都没有给王源。

 

而我也无从猜测,王俊凯是不是就是希望王源把他当作一个坏人,一个不念兄弟之情不念他们之间无疾而终的爱情的负心汉。

 

“离开王源,你就真的狠得下心吗?”我有些激动,有些心疼这两个孩子,不由自主地提高了音量。

 

王俊凯转过头来认真地盯着我:“我是狠不下心——狠不下心让他为难。”他顿了顿,“公司如今走得什么路子你也看到了,我们被打压成什么样你也看到了,只有分开,他才能发展得更好,但我不能让他走,我不能让重新开始的那个人是他,那样我才真的放心不下。”

 

我情不自禁地拧紧眉头,他们俩的感情在我看来是悲哀的。都互相明白,从未说破,但如今连说明白的机会都没有了。

 

就像既定了王俊凯的离开,王源也只是无能为力。

 

>>>>>【在看到你的第一眼】

 

离开后的好多年里,我都没有见过王俊凯联系王源,至少我作为24小时看护他的助理,我没有看到过。

 

 

王俊凯的手机在我这里,他的密码我是知道的,有人给他发消息我都会帮忙查收。他和王源上一条聊天记录还停留在2018年夏末,特意等王源高考结束,王俊凯选择离开的时候。

 

这六年,哪怕一条微信都没有看到过。

 

“王俊凯,今天我来探你的班。”

 

毫无征兆地收到这条来自王源的微信的时候,我差点拿不住手机,而后后知后觉,鼻尖泛酸。

 

王俊凯在不远处和导演讨论mv剧本,察觉到动静之后,无奈地斜了我一眼。

 

我霎时有些兜不住自己的情绪,我们谁不是在泛黄的回忆里找寻我们所谓的念念不忘呢?

 

工作上的信息我会帮王俊凯一一回复妥帖,可是王源,在我的概念里,那属于王俊凯的隐私,是他的私事,所以我选择等他自己回复。

 

碍于片场人多,我不方便立刻冲过去告诉他,只好安耐住激动到慌乱的心情。

 

王俊凯和王源不联系,我倒不是。我估摸着王俊凯当初挖我当他助理出走的最大目的可能就在于此——我常常装作有意无意、实则意图显而易见地在王源面前提起王俊凯的近况,以此试探王源的反应,而这种时候王源通常都会转移话题,说上几句他自己的事情给我听。

 

 

我从不敢在王俊凯面前提到王源。这些年他性子太沉稳,很少发火也很少大笑。这其实是很可怕的。每次我和他提王源,多半时候他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我,一双漂亮的眼睛里毫无波澜。我不晓得这眼神意味着什么,也不清楚是不是嫌我嘴多想发飚,总之,他的表情可怕,让我决定默默闭嘴。但是,每次坐车我看一些有关王源的视频,种类很杂,从新戏发布到机场饭拍,他都不会阻止我,甚至眼神时常定格在我的手机画面上,就算他很累闭着眼睛,我也知道,他有在听。

 

王源对于他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我想他一定比我要清楚。他曾说他是一个非常重感情的人,这我很确信。但他可能至今都没有把自己对王源的情感归属划分得很清楚,还处在一种自我矛盾的状态。王源于他像一种瘾,我都能看得出他戒不掉,他却还在要不要戒这个问题上挣扎。

 

所以等他拍戏的间隙,我小心翼翼地把手机递给他,只说:“有人给你发微信了。”

 

我不说王源,王源这个名字在他那里是禁忌。

 

我偷偷歪头偷看了一眼王俊凯给他的回复,只有三个字和两个标点:好,你来。

 

看得我心惊肉跳。

 

王源如约来了。

 

他第一眼看到了我,他问我王俊凯人呢,我说在换衣服很快就会出来。

 

话刚说完,王俊凯就从更衣室走了出来,然后王俊凯看着王源,王源也看向他。

 

我该怎么去形容那个眼神?就像过去所有的时光,都化作一阵清冽的风,吹晃了满树的回忆,他们安静地站在那儿,面对彼此,过往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在这个对视中泯灭,像在看昨天刚见过的好友。

 

但如果我仔细一点,只要再看一眼王俊凯,就能从他眼里看到无尽的酸楚,如鲠在喉,我不知道王源是否心细如我,他是不是能看出王俊凯的无能为力。王俊凯终究是不够强大啊,不能随他心意,不能和王源在一起,连去拥抱他的权利都没有。

 

>>>>>【这些年各自过得很好】

 

说起来,王源会突然过来探班,全都是因为王俊凯这次mv的女星。

 

这个女星在之前的热播电视剧中和王源合作过,两个人感情据传很好,王源来探班是她叫的,看王俊凯,大概只是顺便。

 

女孩子这种心理我很理解,一看就猜到她对王源有点意思,这种暧昧的探班行为也只是在炫耀两个人较好的关系。

 

只是,也许这次她失算了。

 

王俊凯和王源对对方的吸引力,是无人能企及的。若是要解释这个现象,细数一起长大的种种细节,未免太过矫情,那就大气地称之为“宿命”吧。

 

那个女孩子,只是刚好王源一个能下的台阶。

 

剧组结束得早,他们三个约好一起去吃晚饭,王源说要请客,也邀请了我,我自然是跟着去了。

 

女主角显然对我的加入很不满意,我也是个察言观色的人,我说要不我就不去了,王俊凯不让。他说,他一会儿要喝酒,要麻烦我开车。

 

女星找了个隐蔽的包间,我万万没有想到我们几个是一起去吃麻辣火锅的,前些年的时候,王俊凯和王源为了嗓子很少吃辣的,尽管他们是重庆人也十分控制自己的饮食习惯,但是这会儿,估计也是想念的紧,女主角提出吃火锅两人都没什么异议。

 

王源刚坐下,女星就靠了过去。我无奈地望了两人一眼,我在王俊凯旁边安分地坐着,中间隔了30公分的样子,相比对面,这30公分堪比银河。

 

王俊凯这些年从来不和别人一起吃重庆火锅。今天看着他这么爽快地在王源对面坐下,我大概猜到了原因。

 

下纸单在王俊凯手边,他勾选完以后随意地推给王源,上面已经点好了他俩爱吃的食物。

 

“这个我不爱吃了。”王源显然愣了愣,然后把铅笔倒转过来,用末端的橡皮擦跟谁赌气似的使劲去擦那个印记。

 

“诶,纸都要被你擦烂了。”王俊凯将笔从王源手中抽走,“不喜欢那我们就不吃了。”

 

他倒是没去擦,轻巧地在印记上划了两横。

 

女星紧挨着王源,王源明显地皱了皱眉,却也没说什么,女孩子黏的紧了,才尽量温柔得说了一句:“你这样我不好夹菜。”

 

话音刚落我就瞥见王俊凯不动声色地勾了勾嘴角,他笑什么呢?我思索着,也是,从前王俊凯靠王源那么近吃火锅王源哪有抱怨过,什么夹菜,王源根本不需要自己动手,王俊凯就包办了一切。

 

火锅的热气是朦胧的灰白色,王源看过去,王俊凯的表情就隐没在那片袅袅升腾地热气后,看不分明。他猜到王俊凯一定勾起了嘴角,哪怕只是很小的弧度,他也猜到了王俊凯为什么会笑。

 

那一刻王源心底浮起层层叠叠的沮丧,让他几乎喘不过气来。他在那一刻第几百次确定,他始终会和王俊凯纠缠在一起。他们之间有太多忘不掉的细节,岁月不但无法抹杀,反而愈发深入骨髓。

 

他默默看着王俊凯状似不经意地将那些他爱吃的食物全都拨来了他这边,他盛起一口一口全都吃掉,那种无可奈何地沮丧感在心里蔓延开来,眼角也莫名泛起细碎的水光。

 

女星察觉到冷场,便提议大家喝酒。我说等下要开车,我就不喝了,你们喝吧。王源默不作声,倒是王俊凯叫了酒。

 

餐桌上的尴尬程度却有增无减,王俊凯和王源还是一句话也不说,王俊凯自顾自喝酒,倒是女主角总缠着王源给她夹菜,一会说你给我夹点腐竹吧,一会说汤勺太烫给她盛点汤吧。

 

我心想你是没手吗?暗自翻了好几个白眼却也不敢把这话说出来,没想到王源倒直白地开口了:“你自己来吧。”

 

然后他停顿了好一会儿,还是说出来了:“王俊凯,少喝点酒,你不要嗓子了?”

 

王俊凯明显一愣,多年以前,有个笨蛋在变声期唱歌唱得太卖力,他也看似责备地关心了一句:“不要嗓子了?”

 

回忆突然地侵袭,差点让王俊凯湿了眼眶。他默默放下酒杯抬头看他,桃花眼里像是荡漾着一池春水:“好,不喝了。”

 

温柔得一塌糊涂。

 

王俊凯的样子懒洋洋的,像是喝得迷糊了,坐在那儿摇头晃脑。

 

王源被火锅的热气烘得脸上浮起隐约的红晕。他安安静静地看着王俊凯,这还是他第一次看见王俊凯喝醉的样子。

 

“你喝醉了,该回去了。”

 

长达两个小时的尴尬饭局终于迎来了尾声,我在女明星的怒视中,热情地联系了她的助理,把心不甘情不愿的她接走了。

 

>>>>>【事无巨细,都关于你】

 

女主角走了,王俊凯和王源却还安静地坐在位置上,没有要起身的意思。

 

“我去车上等你们。”我丢下一句话就准备逃离那个战场。

 

那种压抑的氛围我承受不来,这场战役没有硝烟却令人窒息。

 

“不用,你就在这,陪我喝几杯。”王俊凯不让我走,看起来是醉了的模样,声音却很清明,我只好留下。我把他每次面对王源都要留下我归结为他的胆怯,我在的话,他被王源质询的说不出话的时候,还能跟我求助。

 

我着实不喜欢刺探人家的隐私,可是关于王俊凯和王源,我却没来由的上心。因为我也很想知道,我曾经尽心尽力培养过的小朋友会有怎样的结局。

 

“我还要开车,酒就不喝了。”

 

我还在等他们两个开口,没想到又是沉默,我轻声叹了口气,听候两位“大人”发落。

 

良久,王俊凯终于举起酒杯,对着王源做了一个要碰杯的姿势:“陪我喝一杯?”

 

王源也拿起自己的果汁准备碰杯。

 

“喝酒。”王俊凯的语气更像是命令,“我给你倒。”

 

王俊凯拿走了我没动过的杯子,倒了半杯,递给王源,王源也不扭捏,接过去就一饮而尽。

 

敬酒干杯的比试进行了好几个回合,直到王俊凯说话断断续续,我才出言阻止。王源倒是像没喝过多少酒,安安静静地看着王俊凯。

 

出包厢的时候王俊凯走得有些不稳,我想上去扶他,想了想有王源在我不需要多此一举,便等着王源的反应,没想到王源只当是没看见一样只安静地走在一旁。

 

“你扶着他吧,我一会儿要开车,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

 

“不用,两个方向。”我以为王源是在拒绝碰王俊凯,但他又上前扶住他,“送去他家就好,之后我自己回去。”

 

我们把王俊凯弄进后座,王源也跟着坐了进去。

 

我发动车子高速行驶在回家的路上,忍不住从后视镜里偷看了好几次,王俊凯就像一只大猫一样躺在王源的腿上。

 

我不禁发笑,王俊凯你演技还真是可以。

 

刚开始单飞的时候,很多饭局不敢推也不能推,很多整蛊刁难也要照单全收,忍气吞声地赔笑。我看过他喝了吐吐了喝,捂着胃却连痛都说不出口,到最后学会了那些酒桌上的小伎俩,包括装醉。

 

明明今天这点酒,他根本不会醉。

 

上电梯的时候,王源嫌麻烦干脆把王俊凯背了起来,就像多年前“我背着王源儿跑了八个路口”的王俊凯一样。

 

我眼睛酸涩得厉害,看着王源的臂膀,依然清瘦,体型依然比王俊凯小,虽然有在健身,也没壮到哪里去。

 

王源把王俊凯摔到床上,自己也跟着瘫倒了下去,大口喘着气。

 

“累死我了,这只猪好沉。”

 

我接不上话,也不想出声,呆呆地看着他们俩时隔多年终于又独处一室的画面。

 

王源闭上眼叹了口气:“我今晚在这照顾他吧。”

 

我退出房间,替他们关上门,看到的最后一个画面是王源给王俊凯解开领带,我忍不住猜想王源这些年是怎么过的。

 

他是不是也和王俊凯一样呢?

 

那种痛苦虽然我不曾体验,但当我亲眼所见,心却被揪得生疼。

 

我很清楚地记得那是王俊凯离开王源的第三年,某个电闪雷鸣暴雨交加的深夜,我接到王俊凯的电话,他没说一个字,我却突然有种强烈的不详的预感。

 

我很担心他出事,这些年能让他失态的事情少之又少,这之中,王源算是最不能触及的底线。

 

王俊凯一开始就把家里的钥匙给了我一把,为的是电话轰炸都不能把他炸醒的时候我能第一时间把他从床上拖起来去跑通告。

 

然而那天晚上的雨大得,我虽然心急都不敢冒险飚车,战战兢兢地开,心也被高高悬起,而光是从下车跑到大楼里就把我淋成了落汤鸡,然后我看到了王俊凯最颓废的样子。

 

刚开门进去,客厅里一片漆黑,我打开灯,王俊凯瘫倒在客厅的地板上,周围散落一地的全是空了的啤酒瓶,他全身湿透了,垂着头,还在滴水的刘海耷在眼皮上。他不久前一定还在街上瞎晃,全然不顾这样有多危险。

 

不习惯突如其来的亮光,他用手背遮着眼睛,然后哑着嗓子跟我说:“把灯关了。”

 

我很听话地关了灯,他大概不想让我看清他脸上的表情,不想让我有时间辨别一向爱干净的王俊凯,究竟是满脸雨水还是泪水。

 

接着,伴着雨声,我听到了他压抑的,低低的呜咽,然后越来越响,最终他痛哭失声。

 

我隐约感觉到他这样失控的情绪可能和他心里的禁忌有关,但我不确定,因为这样不能自已的悲伤,已经超出了我能定义的范围,我不能感同身受,只能以第三人称的角色,看着他在我面前陷入深渊。

 

直到他声音喑哑,颤抖着,低到快要听不见,断断续续,艰难地说出本来不长的一句话,他说:“我好想他。”

 

他说,我好想他。

 

眼睛发痒,我摸到脸上,才惊觉早已一片湿润,然后我也忍不住哭出声音。连我都觉得身边的空气被一点点抽离,这个黑夜笼罩的城市正发了疯似的下雨,那些雨不由分说地击打在我心上。

 

太难受了。

 

我耳中不停回放那句带着隐忍哭腔的我好想他,我是那么真切地感受到如洪水猛兽般的思念,不费吹灰之力,就击得人溃不成军。

 

我是不是该给他一个拥抱安慰他?不,没用的,他需要的不是这些,只有王源是他的解药。

 

而我只能,看着他哭,然后,陪着他哭。

 

>>>>>【你是他的唯一不可取代】

 

想到这儿,我的心又开始抽痛起来。王源,一定不会比他好过到哪里去吧。

 

自从那天起,王俊凯喝啤酒喝到吐,他就再也不喝啤酒了。喝到第二天断片头痛不止我也只能推了他所有的工作。想着他当时一脸惊恐地问我我为什么会在他家我还挺想笑的。我给他解释之后,他才淡定下来,也是从那天起,事关王源,要么他自己消化,要么和我倾诉。

 

我没经历过两个男孩子之间那么深刻的爱,一开始我以为,他们只是因为在年少青春岁月里,从纯真到成熟,世界里全部是彼此,才会产生越界的感情,我以为只要时间够久,就可以抚平一切。

 

但我以为的只是我以为,他们的故事里,我始终是一个局外人,凭着自己情感感受着主角的喜怒哀乐,我无法清楚地知道他们的想法,就像我永远也想不到这么多年了,温柔得滴水的眼神,甘之如饴的关心照顾,他们还是全给对方一人。

 

王源到了这个年纪,肯定早就理解当初王俊凯离开的原因,他只是计较当初王俊凯没有好好和他说清楚。

 

我隔天问起王俊凯他们有没有和好,他居然说,他们什么也没发生。只说他等王源睡着了之后偷偷抱了他一夜。

 

我知道他是不懂该怎么开口,性格使然也不能怪他,但还是有点恨铁不成钢,担心他们之间没有后续了。

 

但有好转的是,我可以在他面前提到王源了,他虽然不会给我太多回应,但勾起的嘴角早已出卖了他的心情。

 

再见到王源,依然是拖了女主角的福。可我没有想到,女主角说他们在一起了,在一起谈恋爱了,而王源,没有反驳。

 

怎么会这样,明明之前两个人的关系已经好转了不是吗?还没等王俊凯有什么反应,我的心就已经凉了半截。

 

看着前头王源搂着女主角的腰笑着离去的背影,我暗暗戳了戳王俊凯的手臂:“你没事吧?”

 

“没事,”王俊凯回答得很快,语气很稳,“有点难过而已。”

 

像平静地宣告投降。

 

王俊凯大概,这辈子都赢不了王源。

 

我不知道王源跟着女主角出去做了什么。是单纯的吃个饭,还是拥抱了,或者甚至接吻了。

 

我光是想到那个画面就心痛得无以加附,那王俊凯呢?王俊凯会不会跟我一样也胡思乱想呢,他要是想了,会更加难受吧。

 

 

王俊凯拍戏的频频出错就已经道明了他的心迹。可以看出他怕连累剧组在绷着神经硬撑,这样反而更容易出错,他一脸愧色态度谦卑地向工作人员道歉,终于结束之后又向大家致谢,然后整个人像个空架子般虚脱无力得歪在车里。

 

他脸色真的不太好,任由我试探地摸他额头。

 

他应该是发低烧了,也许是昨天那场泡在水里的戏受了寒,加之今天心中苦闷郁结,一并催生了病情。

 

我试图联系王源,他却一再阻止我,但我这次特别坚持,我成功叫来了王源。把他们送到王俊凯住的酒店楼下,我就直接一溜烟开车走了,也没多想一个如此不合格的助理会不会丢掉饭碗。

 

王源把王俊凯背回床上,帮他安置好一切,严严实实地给他盖上被子,手机也从裤兜里取出来放在床头柜上。

 

我本想发微信给王源告诉他退烧药放在哪,后来转念一想发到了王俊凯手机上。

 

王俊凯手机屏幕因为收到微信亮了起来,王源自然看到了他俩幼时的自拍,震动了一下后,静静地躺在桌上,屏幕渐渐暗了下去。

 

王源鬼使神差地拿起来,输入了他们生日的数字组合。

 

错的。

 

王源自嘲般嗤笑。

 

但他看着那张照片,不知为何没有把手机放下,目光在停留在王俊凯的小虎牙上,犹豫了一会儿,输入了自己的生日。

 

对了。

 

主界面,背景是一张好久以前王俊凯偷拍他的照片,王源也忘了自己当时在做什么,但他眉眼弯弯,傻里傻气的。

 

他挺嫌弃的,但又不由自主地笑了,笑的酸涩又温暖。

 

他按提示找到了退烧药,去洗手间节水烧热水给王俊凯等下送药喝,然后准备将毛巾打湿。王俊凯突然进了洗手间,从王源腰后伸手将他整个人牢牢地圈住。

 

王源被他吓到,手一松毛巾掉到洗手盆里,他试图挣脱,可他越乱动,王俊凯的手臂收得越紧。王源从镜子里看到王俊凯还没多少血色的脸,放弃了和这个病号计较。

 

王俊凯偏头去轻轻舔咬王源嫩白的耳垂,双眼布着血丝,有些孤注一掷的意味。

 

王源的皮肤泛起可疑的红色,王俊凯把王源的身子扳过来,面对面,王源的背低着墙壁。王俊凯依旧圈着王源,不给他一丝逃窜的机会,干燥的嘴唇温柔地吻上王源的眼睛,蹭过他不安颤动的睫毛。

 

“闭眼。”

 

声音莫名的蛊惑人。

 

下一秒,王源就感觉到嘴角传来一丝温热。

 

王俊凯的吻终究没有落到王源的唇上。顾忌着自己还在发烧,不能传染给王源,只在他的嘴角亲亲啄吻了一下。

 

 

王俊凯发着烧,气息不稳,他拼命喘息好像这个吻已经花掉了他所有的力气,他用自己的鼻尖抵住王源的不停磨蹭,他稳了稳自己的气息:“离开她,好不好……别跟她在一起……”他闭了闭眼,再睁眼时直直望进王源眼底,全然不掩饰自己的疲惫与落寞,“源儿,我求你。”

 

半晌,王源才忍住自己颤抖的声线回答道:“凭什么。王俊凯,凭什么?你凭什么觉得你能决定所有事情?”

 

王俊凯烧得有些昏沉,他看着眼前的人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他的心瞬时软得像一片白云,一个轻柔地吻又落在了王源的鼻尖,“你还爱我。”

 

王源不说话了,他被戳穿了他们之间心照不宣的秘密,像泄了气的气球,他无从反驳,王俊凯说的是事实,他反驳不了。

 

“你还爱我,还和她在一起,是在耽误她。”

 

“与你无关。”王源一眨眼,眼泪就流了下来,他还爱着王俊凯,可他也忘不了王俊凯当年的决绝,他没办法轻易原谅他擅自离开。

 

“怎么与我无关,你是我的,只能是我的。”王俊凯说着,把王源往自己怀里拉了拉,下身蹭到了王源的下身,两个人的体温都烫得令人心跳加速,“我是没和你说……我一说,你撒个娇,闹个小脾气…我怎么还走得了,我们要怎么发展……离开……我也,我真的……”王俊凯的手掌滚烫,牵起王源的手,放在了自己的心脏上方,“难受死了……”

 

王俊凯烧的头晕,却不忘断断续续地吻一吻王源的嘴嘴。

 

王源被撩的气息不稳,可理智告诉他,王俊凯当年就是抛弃了他。

 

王源有些急了,真想掐着王俊凯的脖子吼他,为什么当初不能一起面对呢,只要在一起明明很多事情都可以解决的。

 

可是他看着王俊凯现在这个样子,头发乱乱的,一额头汗珠,嘴唇发白,睡衣的扣子还弄散了两颗,突然一下子不知道当年的满腔委屈和愤怒该怎么朝他发泄了。

 

他想着水肯定已经烧开了,推着王俊凯回床上吃退烧药。

 

王俊凯吃了两粒药,躺下来,王源警告他别再乱动,王俊凯很安静地任他摆布。王俊凯帮他重新盖好被子,还拿湿毛巾敷在他的额头上。这个时候王源俯下身凑得很近,王俊凯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看,视线像黏在了他身上。

 

“你干嘛?”王源没好气地说。

 

王俊凯目光深邃,他抬起手,轻柔地抚过王源湿润的眼角,“源儿,别哭。对不起。”

 

>>>>>【藏在枕头底下的窃窃私语】

 

这件事情之后,又好一阵没见到王源了,但我看到王俊凯有偷偷给王源发微信,这家伙还不给我看了,连手机密码他都改掉了,可是实在太好猜了,是他和王源的生日。

 

好奇心驱使我偷偷点开王俊凯和王源的聊天界面,真是……

 

07:15源儿起床没?早安。

11:11 源儿我好想你的嘴唇,好软好甜

11:50 源儿你午饭多吃点,太瘦了,抱着硌手。

13:25源儿你记得和她分手了,别耽误人家女孩子。

13:12源儿你照片没有你本人三分之一好看,我好想你……

 

诸如此类还有很多,难怪不让我看他的手机,而王源很少回复他,唯一回复的就是他说他和那个女孩子分手了,再无他话。

 

我想要不了多久他俩就会合好了吧,毕竟确定爱了这么多年的人不会放弃的,只是王源需要多一点时间去抚平伤口。

 

大概过了半年,王俊凯拍戏的时候,王源就常常会来探班了。

 

我忍不住问了问王俊凯情况,王俊凯说他们已经在一起有两个月了。好小子,都不跟我说了。我问他你是怎么搞定他的,他就原谅你了。

 

王俊凯神秘地笑笑了,才告诉我,男人嘛,都是下半身思考的动物。

 

“你俩这样那样了?”我疑惑地看了王俊凯一眼。

 

“嗯。”王俊凯淡定地点点头,留下我在风中凌乱。

 

而两人在一起之后,画面美的简直要闪瞎我的钛合金狗眼,有一次我不小心闯入王俊凯的更衣室,就看见王源坐在王俊凯腿上,王俊凯搂着王源的腰,嘴唇贴着王源的耳朵蹭,还伸出舌头舔。

 

我去,王源的耳朵都红透了王俊凯你是看不见吗,我就站在门口你是看不见吗?

 

当然了,我也不知道,每天晚上王俊凯圈着王源,把人贴到自己的胸膛,说话的时候用尽自己全部的温柔,他吻着王源的后脑勺,轻声说:“源儿,以后我不会再离开你了。”

 

王源微微点了点脑袋,王俊凯就把人搂得更紧了:“你知道我不能没有你。”


-END-

·文中的助理是男的!男的!!男的!!!

·感谢微博ID:咖啡凉子的修改和建议。

·这篇文凉子改了一遍之后我自己又改了一遍。希望你们看得开心。

·啊,这就是之前我说的感觉自己现在水平还写不出来的文,但后来我一想,这到底也是我写的故事,虽然凉子润色了很多,但就放出来当个目标一样摆着也不错呢

评论(5)
热度(47)

九月

我听说过你 我没见过你
我爱你 但我不能记得你

© 九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