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

某人

某人

                    ——九月 

               又名【再见你】

               又名【你离开的真相(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短完HE,万字

·推荐BGM“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很烂俗的梗,食用愉快

 

>>>>>

你要回想我,要思念我。

 

>>>>>

 

天空下起了绵绵细雨,给周遭染上了些许诗意。

 

王俊凯透过落地窗看着这场不暴烈的秋雨,抿了一口咖啡,经典美式,很苦,却让他的味蕾称心如意。王俊凯双手环着自己的膝盖,双脚勾起放在沙发上,就保持这样的姿势静静凝视窗外。

 

“小凯?”年轻妇人扣了扣门,礼貌性地问了一声,却也不等回答,径自走进房间。

 

“妈。”听不出什么情绪。

 

“小凯,还记得明天要干什么吗?”

 

“记得。”

 

明天,会有七位女生住进来,他被告知,其中有被他弄丢的爱人,需要自己去找寻。

 

“那好,明天爸爸妈妈就先搬到市区去,你自己照顾好自己,有什么需要跟刘管家说。”

 

“好。”

 

王俊凯看似敷衍地作答,眯起眼望向窗外,秋雨潇潇,王俊凯觉得自己的心也变得湿漉漉的。


关于妈妈口中那个自己深爱的人,王俊凯是有些许记忆的。

 

王俊凯散漫的在自家院子里走着,秋雨还在下,他却没撑伞,毛茸茸的白色毛衣上已经沾了些许雨水,金丝圆框眼镜的镜片也被雨水有些模糊,印象中,那个人也总是身着白衣,视线停留在院子角落的一小片迷迭香上,他蹲下用指尖轻轻点了点迷迭香花瓣上的小小雨珠,蓝紫色的花瓣看起来娇艳欲滴,他脑海中又出现了那个模糊身影,短短的发,眼睛很好看,嘴唇很好看,却记不起是何容颜,那个人啊,大概很美。

 

当七位姑娘搬着行李入住出现在面前时,王俊凯还有一种不太真切的感觉,他嗅到了姑娘身上混杂的香水味,拧起了好看的眉头。我喜欢的那位,会有这么令人难受的习惯吗?王俊凯暗自思索,只怕是这香味不对他的胃口,院子里那些迷迭香的气味他倒喜欢得紧。

 

“小凯小凯,你还记得我吗?我是依依呀。”来人画着精致的妆容,娇俏的小嘴一张一合,声音倒是好听。

 

但她是长发的,她们都是长发的。

 

“所以你是一一,她们是二二、三三、四四、五五、六六、七七是吧?”王俊凯指了指后面的姑娘,按着头发长度排了个顺儿,七七的头发最短了,刚到肩膀。

 

一众女孩都被王俊凯不太冷刚刚好的笑话逗笑,王俊凯耸了耸肩,真是不习惯和这么多女孩子一起生活,王俊凯命管家将姑娘们的行李安置到各自房间,像个小教员似的把人集合起来。

 

“既然我们要共度这三个月,我希望我们能和平共处,你们都知道我失忆了,所以你们是谁我不记得了,我就先用刚才给你们取得昵称称呼你们,但是你们一定知道我是谁也知道来这要干什么,我只希望你们不要太刻意,我不太喜欢太主动的女孩子,我的房间没有我的允许不准进去,否则我会请你立刻离开。”王俊凯一口气把能交待的都交待清楚,才放心地回到房里。

 

>>>>>

 

山间这间p别墅,正好有八间主卧,一共四层半,最顶是天台,一半露天一半的上头有玻璃遮住,天台的玻璃下,有一台钢琴,王俊凯想来奇怪,自己家中是没有人会钢琴的,这多半与他那个记不起的爱人有关,有了这些,要判断出谁才是那个某人,倒也轻松一些。

 

余下四层,每层各两个卧室。客厅厨房都在一层,其余层闲置的空间则是书房、休闲厅、衣帽间、杂货间以及管家他们的住处。王俊凯的房间在四层,从他房间可以直接上楼爬到钢琴那里,可以说,玻璃屋和钢琴是王俊凯房间的一部分。他的房间有三分之二的地方可以看到外面,床榻之外的玻璃顶,沙发旁的落地窗,他回想自己以往应是特别向往自然。

 

秋雨连续下了好几日,也不见要停的意思。

 

王俊凯坐在床边随意翻阅了扔在床头的书,是某位名人的诗集,他凝神看了看,诗里“假如我来世上一遭/只为与你相聚一次/只为了亿万光年里的那一刹那/一刹那里所有的甜蜜和悲凄/那么就让一切该发生的/都在瞬间出现/让我俯首感谢所有星球的相助/让我与你相遇与你别离/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诗/然后再缓缓地老去”的情绪让他莫名唉声叹气,这种浮生一遭只为一人的感情让人怅然若失。

 

王俊凯倒到床上,把书扔在自己脸上叹息:“唉,真想记起你。

 

这几日女孩子倒也安分,一般王俊凯都呆在自己房间,没有人来打扰过他,一起吃饭姑娘们都很准时地坐在餐桌前等他,他偶尔会和女孩子聊上几句,但大多提不起兴趣。以至于到现在,王俊凯依旧只能叫得出他们的昵称。

 

但是女孩子们似乎都不太在意,王俊凯就跟着也不在意。

 

直到自己妈妈打电话来询问情况,王俊凯啊嗯半天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母亲逼得紧了,王俊凯才想起要和她们多些相处。

 

他邀请那个头发最短的女孩子去院子里散步——这是他能想出的唯一有意思的娱乐活动了。女孩子自然是欣然接受了他的邀请。

 

难得没有下雨,却也未放晴。

 

天空还是灰蒙蒙的,走在地上似乎还能感受到那湿气。

 

“要带伞吗?”七七问道。

 

“不用了吧。我们只在院子里走走。”

 

七七点头同意,便跟上王俊凯在院子里散起步来。已经有很多落叶了,被雨淋下的,生生嵌进泥土里,也有的落到鹅卵石上,稀稀疏疏衬着五颜六色的鹅卵石也别有一番风味。

 

王俊凯的步子很慢,他很享受在院子里散步的时光,印象中似乎有人跟他说过“有的时候你要让时光变得慢一点,尤其是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他记得的,有人这么跟他说过。

 

七七一蹦一跳地踩在落叶上,时而停下等一等王俊凯,王俊凯见她停下,会绅士地对她笑一笑,然后加快一点步伐。

 

 

别的女孩子自然是不愿意两人的感情升温的,没一会儿也跟到院子里东转转西走走。

 

“诶,小凯,咱们去买冰欺凌吃吧?”七七突然回头问了一句。

 

“这么冷的天你还……”

 

>>>>>

 

-王俊凯,我们去吃冰欺凌吧?

-这么冷的天你还要吃,不怕肚子疼啊?

-没关系,我们俩吃一个嘛,不会肚子疼的。

 

回忆突然间窜进大脑,王俊凯站在原地愣了神,脑海里闪过好几副画面,速度快得像按了快进64倍,看不清画面里的人,头好痛,到底是谁,和他说过一样的话。

 

王俊凯环顾四周,七个女孩子都站在自己身边,王俊凯眯起眼一个一个扫视过去,眼里的画面却渐渐模糊,一张张姣好的脸庞变得扭曲,哪一个都不像,都不像他。


 

“没关系的,今天不是很冷啊。”女孩子的声音才终于把王俊凯抽离的意识唤回来。

 

“好,那去山腰那家便利店吧。”

 

六六和七七跟着王俊凯一起走去了山腰,王俊凯不喜欢太多人跟着,所以只叫了两个人,别的人的他打算带回去,天气凉,冰欺凌也不会坏。

 

三人刚到便利店,外头又开始下雨了。起初是淅淅沥沥,到后来站在店里连窗外的景色都看不分明,王俊凯这才后悔为什么不带伞。

 

“现在还要吃冰欺凌吗?下雨了。”王俊凯尽量让自己显得温柔。

 

“啊,那就不吃了吧,咱们还是买点零食带回去吧,天凉了。”

 

“好。”

 

在便利店转了好几圈,抱着两大袋零食,三人才去收银台付钱。

 

“您好,一共是218元。”

 

王俊凯的心脏“咚咚”跳了两声,什么东西在脑海里一闪而过,他没抓住,这声音,未免也太好听了,站在两个女孩子后面的王俊凯抬眸看了一眼收银员。

 

他听到店外的雨敲击屋檐,他听到呼啸的风吹过树叶,他听到薄荷一般他的声音。然后他看到了他,垂着的眼眸洒下一片阴翳,睫毛是长了翅膀才会那么轻盈地在那人眼前飞舞,高挺的比翼像是不远处的山脉一样英气,两片樱唇却温柔至极。他看到了他“美若天仙”的容颜,听到了沁心蚀骨的声音。

 

王俊凯拨开站在自己前面的两个女孩子,走到收银台前,良久才记起招呼:“您好?我们见过吗?”

 

那人俨然一脸疑惑,却勾起嘴角客气的回答道:“可能梦里吧。”

 

我们见过,可能在梦里。

 

“王源?”王俊凯看了一眼别在那人胸前的名牌,“我以前来这儿买东西怎么没见过你,你是新来的吗?”

 

“这位先生很抱歉,后面似乎还有人在等待结账,您的问题我可以先忙完再回答您吗?”

 

王俊凯扭头看了一眼,只有一起来的两个姑娘,再无他人。这山里本就只有几栋别墅零零散散地座落在山顶,现在雨下的那么大,根本不会有人来。

 

“我们是一起的。”王俊凯掏出300块给他。

 

“您好,收您三百,找您82。”王源接过钱,找零,才又回答他,“我确实是前些天才过来的。”

 

“你平常说话就这么文绉绉吗?”

 

“不好意思先生,上班时间,我们要对顾客用敬语。”

 

“那你几点下班?”

 

“八点先生。”

 

“别一口一个先生了,”王俊凯看了一眼表,才六点半,他回头对两个姑娘说:“现在雨这么大,我们也回不去,我们先去那边坐一下。”

 

其实王俊凯完全可以让司机开车来接他们,他只是没有缘由地想多和眼前这个人呆一会儿。

 

>>>>>

 

雨一点也没有要停的意思,反而越下越大,天空已经被黑色笼罩,那蕴藏在翻滚着的乌云的背后的,是可以毫不吝啬挥洒的雨水。

 

两个姑娘的话题王俊凯插不上也不想参与,他坐在便利店的窗边看收银台那儿的男生。

 

没什么客人来,他依旧站得笔直,丝毫没有怠慢。眼神落在他身前的屏幕上,瞳孔却显然没有焦点,不知道他在想写什么。王俊凯从上到下仔仔细细审视着王源,像是看不腻一般,视线再也没有离开过。

 

王俊凯时不时抬手看一眼自己的腕表,数十次之后,时针终是指向了八。有人来接王源的班,王源绕过收银台,从冰柜里拿出一根棒冰付了钱,才慢慢朝着王俊凯走过来。

 

王源走到王俊凯身边,一边拆着棒冰的包装袋一边说道:“这雨估计暂时是不会停了,王先生您还是赶紧让人来接你们吧。”

 

王俊凯神色一暗,狐疑地看了一眼正在吃棒冰的王源,那棒冰长得很好看,果冻似得粉色冻住里面类似花瓣的夹心,应该是樱花味的吧。王俊凯暗暗勾起一抹玩味的笑意,王先生,很好,他可从来没有说过自己姓王。

 

“你很喜欢吃棒冰?”王俊凯故意不戳破他,此人定是认得自己的,但他为什么要装作陌生人,王俊凯无从得知,只得先试探试探,“不冷吗?”

 

“嗯?”王源露出少许惊讶的神色,没有料到王俊凯居然问了他这么无聊的问题,“不冷啊,这棒冰可好吃了,本来我是想买这个牌子的冰欺凌的,但是都卖完了。”

 

说到这儿,王源还有些委屈,本来冰欺凌是很大一个盒子,他可以吃很久呢。

 

“你什么时候来这儿上班的?”王俊凯继续问道。

 

“就几天前吧,家里说让我出来体验体验山里的生活。”

 

“那你之前是做什么的?”

 

“嗯……我是画画的。”

 

画画。这个男生确实长得很艺术。王俊凯用手托着自己的腮帮子,许是注视的目光太过赤*)裸,被看得那人脸上竟生出一抹红晕,在脸颊淡淡扑开,像他棒冰里的樱花,落上他脸颊。

 

“如果您没有别的事,我就先回去了。”王源吃完棒冰就准备离开。

 

王俊凯用舌尖抵了抵自己的虎牙,“你怎么知道我姓王?”

 

“……”王源有一瞬间的慌乱,匆忙思索着出了差池的错误发生在哪一刻,这才想起,他方才喊了他一句王先生,于是胡乱扯了一个借口,“刚才她俩叫你王俊凯,我听见了,就叫你王先生。”

 

“哦?是吗?”王俊凯姑且信了他的话。

 

“嗯。”

 

“外面雨这么大,你带伞了吗?”

 

“带了。”

 

“那送我回去吧。”

 

“啊?那她俩怎么办?”王源下意识地答应送王俊凯回去,只是担心这两位姑娘该怎么办。

 

“回去之后我派人来接她们。”

 

“那你等我换个衣服。”

 

王源在换衣间暗自叹气,为什么自己这么没骨气。

 

前些天来到这儿,一直没有遇到王俊凯,以为自己这三个月都碰不上他了,也不知道自己当初答应王俊凯妈妈的要求是不是太过幼稚,没想到今日便等来了王俊凯。

 

王源不得不承认,他看到王俊凯跟着两个姑娘一起进来那瞬间,心止不住抽痛。那是他的王俊凯啊,曾说过要和他生生世世的王俊凯,如今却连自己是谁都记不得了。但他还是表现得很镇定,他不能露出一点破绽,他也该做一个绝情的人,像他忘了自己一样。

 

可是,当那人说“我们见过吗”的时候,王源就知道自己败了,他不可能像王俊凯那样,忘得彻彻底底之后,风轻云淡与他问候。对,我们见过,在梦里,我见过你很多次,那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梦见过我。王源揉了揉自己的眉心,迫使自己不再去想这令人烦躁的情感,他必须马上收拾好心情,去面对那个已经忘了他的王俊凯。

 

他要使尽浑身解数,让王俊凯再爱他一次。

 

王源出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站在便利店门口了。

 

“走吧。”王源撑起还算大的黑伞,却仍旧担心王俊凯淋到雨,“你进来一点,雨很大,会淋到你。”

 

说罢,王源就拽着王俊凯的衣袖把人往里扯了扯,王俊凯被王源这小动作弄得心痒痒,有种奇妙的感觉在心里升腾,从未有过的,抓耳挠腮般的焦急,有一丝小小的躁动,王俊凯不知道自己在躁什么。

 

“你住哪里?”王俊凯问道。

 

山腰到山顶的路程还是挺长的,两人的步子又不快,要走上一些时间,这倒方便了王俊凯,王源这个人他太感兴趣了,那种扑面而来的相识感和自己内心无法忽视的激动,都诉说着一个没有答案的迷。

 

“呃,其实我…我本来打算下山回家的,但是看你没有带伞,就先送你回去了。”

 

王俊凯本来一个电话就能让管家来接他了,但他没有这么做,他只想和王源多待一会儿,没想到,竟让王源走上了反方向的路。王俊凯有些愧疚,却不好意思道歉,顺势说:“如果不方便的话,今晚住我那儿吧,反正有房间的。”

 

王源先是一愣,转念一想,多一点相处的时间,他就能更快地把自己记起,于是他说好。

 

>>>>>

 

王源一进院子,就看到了那一片迷迭香,雨很大,透过亿万颗雨滴,那一小片迷迭香在王源的视野里渐渐清晰。斜风吹进冷雨,王源突然觉得有点冷,空气中飘散着淡淡迷迭香的味道,冷艳勾人。

 

那迷迭香,可是王源最爱的花。他还清楚地记得他和王俊凯一起种下这片花田的情景,于是,王源有片刻愣神。

 

王俊凯搭着他的肩膀加快了步伐走进屋里,命管家准备好干净的衣物和洗漱用品,就催着王源去沐浴,免得感冒了。又吩咐人去把山腰的两位姑娘接回来。

 

回到家才发现,原本空着的七间屋子如今都被人占据着,总不好让王源睡沙发吧。

 

王俊凯洗好澡换完衣服坐在自己床上啃指甲,这下如何是好,难不成……让司机把王源送回去?这可不行,又或者,让别的姑娘们先挤一挤?

 

正思索着,就有人敲响了王俊凯的门,他还心想是哪个不懂事的姑娘,下次一定要好好跟她说,开门才看到门口站的是王源。

 

那人穿着自己的衬衫和西裤,都大了一号,松松垮垮地挂在那人身上,衣服倒还好,裤子像是走一走就要掉似的。

 

“那个……我没找到吹风机在哪。”

 

果然,王源的头发还没吹干,那些头发安静地贴在王源的额前,还有水珠子挂在发梢,还跟刚才淋了雨那样。

 

“哦,”王俊凯愣了愣,“公共浴室没有吹风机,你到我房间里吧,我房间里有。”

 

王俊凯转身让出空间给王源进去,他的胸膛不经意擦过王源的手臂,有一股火热瞬间在胸口炸开,隔着衣服都能感觉到的奇妙的触感,让王俊凯慌乱不已。

 

姑娘们围在门口像看着怪物一般盯着王源,那是那么多天来,唯一一个被允许进入王俊凯房间的人。

 

以往不论是管家还是佣人,从未进去过,王俊凯也从没叫人收拾过自己的房间,他不喜欢自己的领域被侵犯,除了自己的家人,王源可能真算一个意外。

 

浴室里传来吹风机运作的声音,王俊凯还在思考今晚要如何安排王源的睡处。要不,真的让某个女生腾个地出来吧,王俊凯心想,让女生睡一间房间也不是很过分吧。

 

正打算出去和女孩子商量的王俊凯,被王源叫住。

 

“怎么了?”

 

“那个……我一时忘了,我们家现在房间里都有人住着,我在想,让他们给你腾个房间出来。总不能让你和管家他们睡一起吧。”

 

王源咬了咬自己唇,在王俊凯看来很害羞很为难的样子。

 

但王源只是在下定决心,放下面子,他装作不在意地耸了耸肩:“没关系啊,咱俩一起睡不就得了,怎么?你还介意啊?”

 

“不会不会。”几乎是脱口而出。

 

脱口而出之后,王俊凯才后知后觉的害羞,怎么搞的他特别迫不及待似的。

 

>>>>>

 

这雨也是下个没停了。晚上睡在床上,还能听见外面下雨的声音。

 

王源背对着王俊凯,陷入自己的沉思。

 

这里的一切都没有变样,这个房间都是他爱的模样,有钢琴还有那靠在角落的吉他。原本天台上还有他的画架。大概是被凯妈收起来了。他们的合照也不见了,之前就放在床头柜上,一眼就能看到它。这片落地窗,是王俊凯第一次见到王源的地方,他记得王俊凯跟他提过。

 

好不甘心啊,一起说好的以后,只有我一个人傻傻地记得。

 

王源拧了拧眉,他得想点办法,想办法让王俊凯想起他。

 

“王俊凯,你有女朋友吗?”

 

“……”王俊凯沉默半晌,“我妈说,外面的那七个女孩子里,有一个,是我深爱的人。可是我总觉得,她们没有一个人像他。”

 

“是吗,难道你对那个人,一点印象都没有了吗?”

 

“也不是,我记得他是短发的,很好看,有独特的香味,不是香水味,跟我种在院子里的那些花儿的味道很像。”

 

“还有呢?”

 

“我还记得,他好像很喜欢吃冰欺凌,他应该会弹钢琴。”

 

“钢琴吗?我也会诶,好巧哦。”

 

“嗯,对,他和你很像。”

 

王源很意外听到王俊凯说的话,所以也并不是完全忘得干干净净了,只是不记得我的脸了,是吗?王源嘴角染上了些许弧度,侧过头去看王俊凯现在的表情,却看到王俊凯把忧伤挂在眼角。

 

“可你不会是他,对吧。”

 

不对,不对,我就是他。王源想把事实告诉王俊凯,却猛然想起了王俊凯妈妈说的话“一场车祸,他就忘了你,你怎么知道,他是不是真的爱你,如果他能第二次爱上你,我就相信,你们可以在一起。”

 

没错,谁会忘记自己最爱的人呢,不管多少次,不管在哪里,他总应该记起我,他会想念我。

王源克制住自己说出真相的冲动,他要等,等他自己想起。

 

隔天意外地是个晴天,路面还潮湿着,空气中还混杂着泥土的气息。

 

王俊凯一早醒来,旁边的人就已经不在了。他揉了揉自己的眼睛,脸都没洗,就出门问管家王源人呢,管家告诉他,王源一早就去上班了。

 

王俊凯正准备回房睡个回笼觉,就听见有人叫他。

 

“小凯,我做了南瓜粥一起吃吧?”

 

-小凯,我做了早饭你快下来吃呀。

-王俊凯你再不下来,我就把这些都吃完了!

-王俊凯!!!

 

然后那个人被王俊凯猝不及防地拥入怀中,怀里的人满意地笑了笑,用头顶蹭了蹭他的下巴,在他怀里转了一圈,喂王俊凯喝了一口南瓜粥,简直甜到心坎里去了。

 

王俊凯的头又开始疼了,总有这些零零散散地片段在他脑海里闪过,他听不见那个人的声音,看不清那人的脸庞,可是那人转身的姿势,那人指节的长度,他却清清楚楚。

 

他心里有些不确定的东西越来越明了,他的头也越来越痛,他看到了那人在弹钢琴,他看到那人在沙发上蹦蹦跳跳,王俊凯因为剧烈的疼痛蹲在了地上,差一点,就差一点,就看到那人的脸了。

 

>>>>>

 

王俊凯不知不觉间又走到了那家便利店,他还是笔直地站在那里,王俊凯就站在外面看着他,偶尔,他的目光也对上王俊凯,又在下一秒就别开眼睛,生怕战败在那人满负深情的眼神里。

 

王俊凯说不清他来这里的目的,也许只是散散步,也许只是想买点零食,也许只是想见一见王源。

 

等有人陆续经过都向王俊凯投以好奇的目光,王俊凯才惊觉自己在店外站了太久,天都暗了下去,这才走进店里。他走到冰柜旁,看见了王源上次提起的樱花味冰欺凌。虽然不太爱吃甜的,王俊凯却突然想尝一尝那冰欺凌的味道。

 

“多少钱?”王俊凯递了两盒冰欺凌过去给王源结算。

 

“20。”

 

王源伸出纤长的手指,接过王俊凯递过来的钱,王俊凯的目光随之下落,落在王源的手上,他不自主地蹙眉,这双手,分明是幻境里弹钢琴的那双手。

 

王俊凯诧异地抬眸,手里攥紧了钱,王源接不过,只得尴尬地和王俊凯一起拿着钱,而王俊凯却想再仔细看看眼前这个人,尽管刚才在店外已经看了良久。

 

短发,杏眼,红唇。很美。和某人很像。

 

王俊凯闭了闭眼,想要在脑海里搜寻一些有关王源的记忆,而然无果,丝毫都回忆不起他与王源有过任何纠葛。

 

“我记得你说会弹钢琴。”王俊凯莫名其妙地说了一句。

 

“啊?”王源显然没有反应过来,“会一点点。”

 

“那下班了你去我家弹给我听,我就请你吃冰欺凌。”

 

所以,早就打算好要买两个了对吧。王源注意到他的小心思,微微扬了扬嘴角,应了句:“好啊。”

 

王源还在上班,不能吃冰欺凌,只能眼巴巴地看着王俊凯把冰欺凌放回冰柜先冻着。王俊凯倒是乐不思蜀地吃起来。

 

这冰欺凌倒是没有那冰棍长得好看了,只是粉色的一盒,一大盒。王俊凯舀了一勺,出乎意料居然没有他想象中的甜腻,舌尖反而萦绕着一阵似有似无的花香。很神奇的味道,难怪王源那么喜欢。

 

甜而不腻,跟王源一样。

 

他突然有点庆幸没有带那两个女孩子来吃这里的冰欺凌了。

 

王源看着那一盒冰欺凌焦急地等待下班,有个小女孩每天都会来冰欺凌,这是最后一盒了,小女孩还没来,如果下班前她来了,王源只能把心爱的冰欺凌拱手相让了。

 

“源源哥哥~”小女孩还是来了,在王源下班的前一秒,“源源哥哥我来买冰欺凌哦。”

 

“啊……”王源憋屈地咬了咬下唇,那可是王俊凯给他买的啊,好不想让给她呢,“嗯,你来的真是时候,只剩最后一盒了哦。”

 

“啊,真的吗?!”小女孩听到后特别高兴,“今天补课的老师晚放学了,我家又离老师家很远,我都担心源源哥哥要下班了呢。”

 

王源看到小女孩开心的笑容,温柔地揉了揉小女孩的脑袋,笑着说:“而且今天哥哥请你吃哦,喏,看到了吗?那边那个哥哥,他请你的,快去谢谢他。”

 

小女孩把目光放到坐在窗边的王俊凯身上,看到王俊凯之后露出有点惊喜的笑容:“俊凯哥哥你怎么也在这儿?”

 

王俊凯刚看到这小女孩就觉得眼熟,原来是一起住在山上的寥寥几座别墅里的小女孩,难怪眼熟。

 

“俊凯哥哥谢谢你的冰欺凌啦,”小女孩晃了晃手里的冰欺凌,继而调侃道,“今天俊凯哥哥又来等源源哥哥下班吗?”

 

又?王俊凯几乎在瞬间就确定了他和王源之前就认识,但王源为什么要装作不认识他呢?难道……

 

王俊凯越过小女孩看站在稍远处的王源,他显然没有听到小女孩说了什么,脸上还挂着灿烂的笑容,王俊凯眯了眯眼,迫切地想要找回自己失去的记忆。

 

他低头对小女孩说没关系,如果她喜欢的话,下次再请她,小女孩听闻后开心地离开,王源才走到王俊凯身边。

 

“唉,真可惜。”王源瞥了一眼王俊凯还未吃完的冰欺凌,已经化了一般,淡粉色的汁液从旁边划开,怎么看怎么诱人。

 

王源忍不住撇嘴。

 

“想吃?”王俊凯勾起一个玩味的笑容。

 

“恩恩恩。”王源看着他,轻轻点了点头。

 

“今晚住我那儿我就让你吃。”

 

“……”王源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要淡定,很好,王俊凯表现得非常好,正合了王源的意,他心里默念着:王俊凯你可要快点记起我,“全都给我吗?”

 

还是要装一下矜持。

 

“全部都给你。”

 

“好。”

 

>>>>>

 

王源到了王俊凯家里倒表现得不像个客人,舒服地窝在王俊凯的沙发里。这里的每一处他都过分熟悉,这里曾经,是他和王俊凯的家。

 

“说好的弹钢琴呢?”王俊凯踢了踢王源的小腿肚,王俊凯没有再对王源客客气气,相处的模式像是两人相识已久。

 

“让我休息会儿。”

 

他们俩人刚吃完饭,王源揉着肚子枕在沙发上,他摸了摸自己略微隆起的小腹,打了个饱嗝:“话说,你都不跟你屋里这些女孩子说话吗?”

 

王源来了家里两次,王俊凯不让她们进自己的房间,吃饭的时候也不和她们交流。

 

“不啊,偶尔会说些话,每次说话,我脑海里都会闪现一些画面,好像是我过去的记忆。”

 

王源听了心里一沉,他不知道该说是被王俊凯感动还是要说王俊凯混蛋,既然从别人身上看到的都是自己的影子,为何偏偏想不起自己。

 

王源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起身对王俊凯说:“走,我去弹琴给你听。”

 

王源跟着王俊凯来到顶楼的天台。

 

这是这些日子里少有的月朗星稀的夜晚,夜色被星星装点得很温柔,在天台上洒下了斑斑驳驳的倒影,摇摇曳曳剪碎了一池记忆。

 

王源抬手抚上琴键,他的指尖在黑白分明中间飞舞流转,一个个震人心魄的音符轻轻柔柔地砸进王俊凯耳里。

 

那旋律,是”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王俊凯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被这些音符割开一个小口子,记忆像潮水般向他涌来,那些翻滚着的有关王源的一切,最后也终像这天气,变得月明星稀。

 

原来他脑海里有过的每一个剪影,都是王源。

原来他从别人身上截取的,和某人相似的片段,都是王源。

原来那个某人,就是王源。

 

王俊凯意识到这个事实,也不急于求证。他安安静静地在一旁听完王源弹得曲子,在心里对自己说:“源源你再给我一点时间吧,让我再多找一些证据,来证明我爱你。”

 

王源要隐瞒彼此曾经相识的事实,不就是等着王俊凯自投罗网吗?

 

爱,要自己去发现。

 

等王源弹完这一曲,王俊凯识趣地鼓起了掌。

 

“没想到你真的会啊,我以为你只是吹吹牛。”

 

“呵,你以为源哥行走江湖这么多年靠的是什么?就是诚信你知道吗。”

 

“哦,那王源我们以前见过吗?”

 

“见过啊,在梦里嘛。”

 

王俊凯也不拆穿,呼噜了几下王源的头毛,就催着人去睡觉了。等王源安稳地躺在床上,王俊凯自己却走到书房里。

 

那些脑海中的片段对于王俊凯来说,像是播放电影一般在脑海里过了一遍。他像是一个局外人,体会着他和王源的爱恨情仇。王俊凯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心中不免有些疑虑:我当真那么爱他?

 

现在的王源对于王俊凯来说,就如同最熟悉的陌生人一般,他了解王源的每一个喜好和习惯,却找不回喜欢的那份心情。也许是这份刻骨铭心的记忆来得太快,让王俊凯措手不及,还没细细体会这份记忆里的酸甜苦辣,就先接受了“王俊凯深爱王源”这样的设定。

 

王俊凯在书房翻了好半天,才翻到那本名为《秘密》的书。那里,也夹着一个王俊凯的秘密。

 

王俊凯翻了翻,果然还在。自己的妈妈没有把这证据销毁掉。

 

一张浅绿的信笺被王俊凯抽出,那是王俊凯写给王源的情书。当时王源还是大四的学生,偶然的机会,王源到王俊凯住的这片区域写生。那时候王俊凯坐在落地窗边,一眼就看到了围墙外仔细作画的王源。

 

尽管有些距离,王俊凯依然被王源与生俱来的气质惊艳到。

 

天生贵族这个词,用在王源身上简直最为贴切。

 

后来王俊凯想尽一切办法才知道王源就在不远处郊区的大学上课,平时还会去山腰的便利店兼职,王俊凯可是高兴坏了,每天都跑到便利店制造和王源的偶遇的假相。一开始有的时候能遇上,有的时候遇不上,后来王俊凯摸清了王源上班的规律,就定时来候着王源。

 

王源生性开朗,脸熟了王俊凯之后就交谈起来,从兴趣爱好聊到人生理想,两人从朋友发展到恋人似乎合情合理。以至于,王俊凯第一天遇见王源写的那封情书到现在也没有送出去。

 

王俊凯展开信笺,映入眼帘的是自己不太好看的字,被自己逗笑之后接着看下去。

 

【TO:亲爱的……

 

呃,我好像还不知道你叫什么,我今天坐在窗边看风景,无意间就看到了你,好奇怪,你们那么多人一起写生,我第一眼就看到了你。你抬手调色的姿态,轻轻在画板上描摹的姿态,时不时看向远处的姿态,就像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里一样,等你离开了,我才发现我居然在窗边坐了整整一个下午,还没有去上厕所!!我后知后觉发现自己有点尿急才匆忙跑去小解,呃,好像扯远了……】

 

看到这里王俊凯扯了扯自己的嘴角,被自己的愚蠢逗笑,哪有人会在情书里写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啊。

 

【我给你写这封信就是突然想到,我是不是还有见到你的机会。如果我下次见到你,我一定要把这封信给你看,我想告诉你,你长得真很好看。我很想和你交个朋友。我有点不知道该写什么,也不知道给你之后你会不会看这封信,就是,那个,我好像挺喜欢你的。】

 

王俊凯捏了捏手里这封简短的情书,鼻尖突然涌上一股控制不住的酸意,连带着他的眼角也开始泛酸,那酸意在眼里汇集,而后变成水气慢慢化开。

 

原来自己当时怀着这么小心翼翼的心情喜欢过一个人,而这个人正好是王源,是所谓的一见钟情。

 

王俊凯擤了擤鼻子,好让自己的眼泪不要流下来,他把信重新夹回书里,一扭头,却发现王源站在他身后,目光担忧得看着他。

 

他好像突然能理解当时的自己了,为什么那么喜欢王源。

 

因为在他满心都是王源的时候,他刚好出现在了自己眼前。

 

因为一切都是刚刚好。

 

“你怎么了?”王源发现王俊凯眼角的水渍,“你很久没回来,我担心你出什么事就过来看看,你怎么了?”

 

王源站在原地不敢前进,他担心王俊凯是不是又头痛了。

 

王俊凯看着站在原地的王源,嘴角却泛开一抹浅笑,朝着他走了过去。

 

他把王源圈到怀里,夹杂着略带沙哑地哭腔问道:“我以前是不是很喜欢你?

 

突如其来的,不是告白的告白,让王源忍了多时的眼泪断了线。

 

他抬手环住王俊凯的腰,答了句:“现在也很喜欢。

 

-END-

 

·注:迷迭香一般情况花期在11月,也有六七月开花,我就选取了11月。

·思念和回忆,是迷迭香的花语

·感谢 @听说名字很长会长高 的校对和修改。

·我没想到我居然写了一篇连接吻都没有的文😂


评论(10)
热度(41)

九月

我听说过你 我没见过你
我爱你 但我不能记得你

© 九月 | Powered by LOFTER